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Kennichi Kakudo教授举行甲状腺肿瘤分类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30日 04:34  浏览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日本Wakayama Medical University前教授、Kinki University现任教授Kennichi Kakudo教授访问医学院和齐鲁医院,作了题为“Prognostic classification of thyroid carcinomas, based on Ki-67 proliferation index”的学术报告。

Kennichi Kakudo教授是日本病理学会理事、内分泌病理学会常务理事、USCAP(美加病理学会)前任主席,在内分泌病理尤其是甲状腺病理及其科研中作出较大贡献。Kakudo教授自1994年开始致力于山东大学和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的友好交流,并致力博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他培养的12位中国留学生中,9位来自于山东大学。

会议由周庚寅教授主持。Kakudo介绍了Ki-67指数在筛选甲状腺高危乳头状癌,完善甲状腺癌分类中的作用。他指出,ki67在判定一些形态学不典型的高危甲状腺癌中具有一定临床意义,在指导病人预后及术后治疗上具有参考价值。会议受到一致好评,会后讨论热烈。内分泌科蒋玲主任、普外科吕斌教授等内外科专家、病理科、进修生和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高祖华教授访问病理学系并做系列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科主办山东大学病理学科建立90周年学术报告会暨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消化道病理新进展学习班”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病理学系/山东大学病理中心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病理学系/山东大学病理中心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