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实验条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品课程 > 实践教学 > 实验条件  

教学条件

实验课重点放在标本的观察、描述及标本的病理诊断,辅以病例讨论,进行临床病理联系的分析,教学手段上采取了大体标本、显微镜切片、CAI课件、病理学网站等措施,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我们的学生基础知识掌握牢固,善于思考,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病理实验课一直采用周庚寅教授主编的《病理学实习指导》,该书图文并茂,再版两次,受到学生好评。为配合双语教学,在积累多年实验教学经验的基础上,组织编写了一本中英文对照的医学病理学实验技术。

病理学实验所依托的山东大学医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为国内首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其中的医学形态学实验平台为国内较早形成的综合性实验平台,该实验室拥有112台Olympus显微镜、85台和Nikon(尼康)显微镜、56套数字网络互动教室显微系统、1套学生用电视显微镜直播系统。每个学生配备一台显微镜和一台电脑,显微镜上安装有数码摄像头,可将显微镜下的图像转到电脑显示器上。以学生观察为主,教师指导为辅。将学生分为3-4个学习小组,提前做好实验课的预习,在各论章节引进病例讨论内容,指导学生利用网络资源,进行相关病例资料的收集,课堂以学生汇报为主,结合实验课内容进行讨论。适当引入部分医学新进展和新技术,拓宽学生视野。七年制学生的部分实验内容在齐鲁医院病理科进行,让学生更直观的了解病理学科与临床的密切关系,组织学生开展课外实践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病理学系/山东大学病理中心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病理学系/山东大学病理中心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