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高祖华教授访问病理学系并做系列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30日 04:35  浏览次数:

[本站讯]2014年11月17-21日期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系主任,麦吉尔大学临床病理中心主任高祖华教授访问了山东大学医学院,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 是世界20强顶尖名校,又称“北方哈佛”,麦吉尔大学连续十年位列加拿大大学榜首,百年来一直在国际上极富盛誉。高祖华教授,曾荣获加拿大青年科学家等多项奖励,拥有北美华人病理学会主席等18项学会任职,多次在美国、加拿大、中国等地进行学术演讲,并担任多个杂志的审稿人,在科学研究、临床诊断等方面具有卓越的成绩。于2014年受聘为山东大学客座教授。

高祖华教授先后参观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我校病理学教研室,进行了肝脏肿瘤和非肿瘤病理诊断的多场专题讲座及“外科病理的质量控制”的学术讲座,与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亲切会谈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在医学院做了“Search and Research: The Odyssey From Transplant Immunology to Cancer Pathology”的科研讲座,与参加会议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医学院副院长、病理学教研室主任高鹏教授主持报告,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聆听了报告。通过此次访问,极大促进了在临床病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提高,为今后的科研合作、临床交流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病理系主任访问基础医学院
下一条:Kennichi Kakudo教授举行甲状腺肿瘤分类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病理学系/山东大学病理中心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病理学系/山东大学病理中心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