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科主办山东大学病理学科建立90周年学术报告会暨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消化道病理新进展学习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30日 04:15  浏览次数:

【本报讯】10月17-18日,由我科主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山东大学病理学科建立90周年学术报告会暨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消化道病理新进展学习班”在济南市举办,省内外约300位专家学者参加学习班。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周庚寅教授致欢迎词、齐鲁医院曹宪忠书记致辞。中国病理学的奠基人之一、山东大学病理学科的创建人侯宝璋教授的四公子侯励存教授致辞,由侯宝璋教授创建山东大学病理科开始,回顾了侯宝璋教授的一生和中国病理学的发展历史,并向病理科赠送了侯宝璋教授出生纪念、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专业书籍。张廷国教授宣读了来自主任委员卞修武教授、前任主任委员陈杰教授、来茂德教授以及侯任主任委员步宏教授及全国多家兄弟单位的贺信。高鹏教授从侯宝璋教授创建山东大学病理科开始,回顾了我科发展简史,立志传承历史、开拓未来,为山东大学病理学科乃至山东省病理学科、全国病理学科的发展开拓新的局面。山东大学现任青年医生向登台的病理学科老教授敬献鲜花。其后,我科青年医生携手下一代表演了舞台剧“病理的春天”,高鹏教授致辞、并携全科人员鞠躬致谢,大会庆典在欢快热闹的气氛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习班邀请到加拿大卡尔加利大学医学中心桂先勇教授,加州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岳长军教授,西京医院病理科李增山教授等就肝活检病理诊断基础、消化道淋巴瘤、特异性及非特异性炎症性肠病做了精彩剖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科左秀丽教授特别讲述了慢性胃炎至胃癌的转归。此外本科室周庚寅教授剖析了如何避免消化道上皮内瘤变的诊断误区,高鹏教授及张建平教授针对早期肝癌和非典型肠化做了专题讲座。与会代表参观了我院病理科,对病理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与赞扬。

相关链接:我科为首批国家级临床重点建设学科,“十一五”山东省重点学科,“十二五”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是山东省病理学教学、科研和临床诊断的学术中心,长期以来,本科室承担的外院疑难病理会诊数量稳居全省首位。近五年来,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项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9项,第一作者、通信作者SCI收录的论文72篇(合计影响因子256分,单篇影响因子最高11.336分)。

 
上一条:Kennichi Kakudo教授举行甲状腺肿瘤分类专题讲座
下一条:2017年山东省甲状腺病理研讨会暨“甲状腺病理诊断新进展学习班”圆满召开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病理学系/山东大学病理中心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病理学系/山东大学病理中心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