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力量 > 师资队伍 > 正文  
张廷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5:11  浏览次数:

张廷国男,病理学教授,临床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女性生殖道病理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妇科肿瘤学组委员,临床与实验病理学杂志编委,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编委,中华病理学杂志审稿专家,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审稿专家,现代妇产科进展审稿专家,Clinic Cancer Research审稿专家等。

多年来一直从事病理学的教学、科研和临床病理诊断工作。临床病理诊断方面,在肿瘤病理诊断领域中有丰富的临床诊断经验,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妇科病理和内分泌性肿瘤的诊断和发病学的研究工作。近几年共发表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收录论文5篇,参与的SCI收录论文34篇,总影响因子168。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中文核心期刊11篇。副主编著作两部,参编或参译著作7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个,山东省科技厅科学计划项目2个。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及省部级基金7项。

2002年7月至2004年6月在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学习两年,主要从事肿瘤的基因治疗研究、髓母细胞瘤和多发性神经纤维瘤病(NF-1)的基因改变的研究。克隆出两株带有目的基因的病毒株,并完成了病毒株的鉴定和体外效果实验。

 
上一条:李丽
下一条:李劲松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病理学系/山东大学病理中心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病理学系/山东大学病理中心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